You are here


定期接受眼睛檢查

定期接受眼睛檢查,是擁有清楚視力的關鍵
同時,也可藉此發現身體其他健康狀況的健康檢查


您的眼睛檢查

一般檢查通常需要30分鐘左右,驗光師會針對影響個人視力的各個要素進行檢查。

驗光師會先檢查您的視覺敏銳度,評估您的視力清晰度及看清楚微小細節的能力;測試眼睛將光線折射至視網膜的能力。近視、遠視和散光,均為屈光不正所引起的常見眼睛問題。此外,驗光師也會檢查您的視野,評估您的視力範圍,這項檢查會將一眼遮住,分別測試左右兩眼的視力。

此外,也會一併檢查左右眼眼瞼、瞳孔、視網膜、鞏膜、結膜、虹膜、水晶體和角膜的健康與功能。驗光師還會測試眼睛的肌肉功能,確認眼周肌肉的健全度。眼周肌肉若無法正常運作,會導致斜視等問題。最後則是眼壓檢查-如果房水無法正常自眼睛排出,便會導致眼壓上升,眼壓過高可能導致青光眼。

 


詳盡的視力測試

可使用進階測量儀器,計算因人而異的眼睛健康因素。這些因素包括:頭型與頭圍、兩眼瞳孔大小與距離、用眼習慣與行為,以及眼球的移動。這些參數可作為選擇個人最適鏡片,以及提供最清晰視力的考量。


視力檢測

定期讓驗光師檢查視力是視力保健的最佳方法。. 

簡單的視力檢查非常直接,也不會造成疼痛。

驗光師會進行一連串測試,評估您的遠、中、近距離視力及是否有色覺辨認障礙(俗稱「色盲」)等視力問題。

  • short-sightedness-slideshow-image1
  • short-sightedness-slideshow-image2
  • short-sightedness-slideshow-image3
  • short-sightedness-slideshow-image4
  • short-sightedness-slideshow-image5


視力檢測

定期讓驗光師檢查視力是視力保健的最佳方法。. 

簡單的視力檢查非常直接,也不會造成疼痛。

驗光師會進行一連串測試,評估您的遠、中、近距離視力及是否有色覺辨認障礙(俗稱「色盲」)等視力問題。


您知道如何檢查近視嗎?

您可以試著唸出20英尺外的車牌號碼,確認自己是否患有近視。如果車牌上的數字和字母看起來很模糊,那您可能近視了,需要配戴眼鏡矯正。

配鏡師會使用各種測試檢查您的距離視力。常見的測試包括將一眼遮住,要您說出紅色和綠色方框中的圓圈哪一個顏色比較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