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here



事前準備

讓眼睛獲得最好的照護很重要
許多人皆會定期諮詢配鏡師
但配鏡師的工作是什麼?
他/她如何照顧您的視力?


配鏡師的工作是什麼?

配鏡師是大多數人用來稱呼專業眼科護理人士的稱號。但其實專業眼科護理人士分成三種類型。

眼科醫生是擁有眼科護理專業技術的醫生。眼科醫生會檢查眼睛是否受到損害或患有疾病,並於必要時進行手術。眼科醫生也會開立眼鏡或隱形眼鏡的處方籤。

驗光師負責測試、診斷並矯正視力問題,並視需要開立眼鏡或隱形眼鏡的處方籤。

配鏡師(或稱眼鏡師) 則負責處理眼科醫生或驗光師開立的處方,替患者找到合適的視力矯正方案(配眼鏡或隱形眼鏡)。

諮詢配鏡師之前,請記住三大要點:檢查、提問、放輕鬆
 

要點一
檢查

您最近一次進行徹底的眼睛檢查結果如何,更重要的是下次檢查的建議日期為何。請務必諮詢合格登記的專業配鏡師。大多數配鏡師會在營業場所出示最新的登記證書,如果沒有,您也可以要求查看。

 

要點二
提問

如果對眼睛的健康有任何疑慮,請直接向配鏡師說明。如有必要,配鏡師將會諮詢或推薦驗光師或眼科醫生。配鏡師的工作是要照顧您的視力健康,因此會非常樂意回答您的問題。

 

要點三
放輕鬆

如果您是第一次配戴眼鏡,別緊張。無論任何年齡層的患者,配鏡師均會協助矯正視力,同時也非常擅長協助患者適應配戴眼鏡。配鏡師會根據您的視力、專業和個人需求提供您所需的一切建議。

 

依視路鏡片經銷據點

直接查詢離您最近或希望配鏡區域的店家資訊。

立即查詢 >

立即查詢 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