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here


視力清晰,行車更安全

進一步瞭解行車時可能發生的危險
以及影響視力的情況


小心駕車

開車時,應當注意各種可能影響視線及行車安全的情況。若您在視力低於法定要求的情況下開車,則將危及自身與其他駕駛人的安全。
如要考取駕照,您必須能在良好的日照條件下辨識標誌符號、可大聲唸出20公尺以外的數字看板-看板上的符號高度為3英寸。

眩光

眩光是一種會阻礙視線的光源。
太陽的強光或夜間對向來車的頭燈燈光均會造成眼睛不適,甚至導致您暫時看不見前方物體。

進一步瞭解



眼睛問題與行車

透過定期眼睛檢查可得知您的度數是否正確,或診斷出是否患有可能影響行車的視力問題。隨著年紀增加,視力會自然退化,因此務必定期接受檢查。 可能會影響行車安全的常見眼睛問題如下:

老花眼

與年齡相關遠視會導致視力模糊。
如患有老花眼,則開車時可能會看不清楚儀表板上的刻度和指針,或者無法看清楚後照鏡中的物體。

進一步瞭解

遠視

遠視會導致無論您看遠、中、近的物體時,均模糊不清。 
開車時,可能要很吃力才能看清楚儀表板上的刻度與指針或後照鏡中的物體。

進一步瞭解

近視

如果您有近視,則會看不清楚遠方物體。 
這會對開車造成影響,因為您會無法看清楚路標、速限或潛在的危險。

進一步瞭解

色盲

色盲會影響人辨識顏色的能力。
當視網膜的紅色、綠色或藍色視錐細胞其中之一或以上無法正常運作,眼睛便無法區別某些顏色。

進一步瞭解
 

依視路鏡片經銷據點

直接查詢離您最近或希望配鏡區域的店家資訊。

立即查詢 >

立即查詢 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