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here


在低光源情況下無法看清物體

夜盲症俗稱雀盲眼,是一種影響夜間視力的缺陷。
夜盲症可能是飲食不均衡、眼疾或慢性疾病所引起。

夜盲症徵兆

配鏡技師可診斷出夜盲症。

夜盲症的症狀包括在昏暗燈光下視力減退、夜間開車識物困難及對明暗燈光變化的反應緩慢。由於頭燈和路面街燈的燈光交替變換,在夜間行車時尤其會造成困擾。

 

相關視力問題

雖然夜盲症本身就是一種眼疾,但也可能是因以下與眼睛相關問題所導致:

 散光 -若患有散光,則當燈光變暗時,瞳孔會放大讓更多光線進入,進而導致看東西時比白天更加模糊。

糖尿病 -夜間視力變差,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徵兆。血糖過高,會對眼睛的血管和神經造成傷害。糖尿病的症狀之一包括視網膜病變,此病變會導致眼球後端機能逐漸損壞。如此一來,在如從明亮的室外走入室內的情況下,眼睛調節光線的速度會變慢。
 

白內障 -如患有白內障,對光線更加敏感,因此會發現對向的車燈更加刺眼。

視網膜色素病變 -此為遺傳性視力失調,會導致視網膜逐漸退化。夜間視力退化,通常是最早期的症狀。隨著時間拉長,周邊(兩側)視力會漸漸減弱。

 

依視路鏡片經銷據點

直接查詢離您最近或希望配鏡區域的店家資訊。

立即查詢 >

立即查詢 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