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here


一種視神經疾病

青光眼有時會難以發現,
因為其症狀隨嚴重程度不一而異;因此,
建議定期進行眼睛檢查。

青光眼共分為四種類型:

青光眼是因為長期眼壓過高,導致視神經受損所致。

慢性隅角型青光眼-此為最常見的青光眼。當原本可使房水從眼球自然流動的排出通道〈史蘭管〉稍微受到阻塞時,眼壓便會上升。青光眼通常沒有早期症狀,許多人是透過定期眼睛檢查診斷出來。可能的徵兆包括隧道視力(即看物彷彿由隧道看出去一樣)及周邊(兩側)視力逐漸減弱。

急性閉角型青光眼 -此類型青光眼通常會突然發生,因為眼球房水的流動突然急遽阻塞。發作時通常伴隨劇烈疼痛、視力改變(尤其在昏暗燈光下)及視力模糊或看見光暈,其他徵兆包括眼睛發紅、頭痛、噁心、嘔吐。

繼發性青光眼 -眼壓升高也可能是因為其他眼睛問題或眼睛受傷、手術或藥物所引起。

發育性青光眼(先天性青光眼) -通常在出生時或出生不久後出現。您會發現孩子可能不想在燈光下張開眼睛,而且眼睛看起來好像有一層薄霧或泛淚。發育性青光眼雖然不常見,由於為眼睛發育不正常所引起,因此可能對孩子的眼睛健康造成重大影響。

 

青光眼的治療方式

青光眼無法根治,但可以控制。若置之不理,則可能會導致視力永久受損。

若為開角型青光眼,有各種方法可降低眼壓,將傷害降到最低:眼藥水、口服藥、手術(包括雷射手術)及青光眼閥植入。閉角型青光眼屬於急診狀況,必須立即就醫以免釀成永久性失明;其他類型青光眼可由專業眼科護理人士協助患者矯正。

 

依視路鏡片經銷據點

直接查詢離您最近或希望配鏡區域的店家資訊。

立即查詢 >

立即查詢 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