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here


斜視眼或鬥雞眼

當左右兩眼各自對焦在不同方向時,便稱為斜視眼。
斜視會導致視力模糊、複視及弱視。

眼睛是由六條肌肉所連結。

這些肌肉負責協調控制我們的視線。如果這些肌肉失調,便會導致斜視眼。

每20名兒童中,就有一人患有斜視。嬰兒在三個月大之前偶爾會出現斜視眼,這是因為嬰兒的視力尚未發育完全。斜視的症狀通常會在五歲前出現,但也可能晚一點,有些人甚至到了成年才出現。若對兒童的斜視置之不理,長期下來大腦會逐漸忽略視力較弱的一眼所接收到的影像訊號,最後導致弱視。如果您的孩子在5歲之後才出現斜視眼,則應就醫治療。

徵兆- 患者的眼睛會一眼直視前方,另一眼的視線則朝內、外、上或下。如此一來大腦會同時接收兩個視覺影像,因此斜視患者可能會覺得視力模糊或出現複視。斜視可以是永久性或間歇性,通常可透過定期眼睛檢查發現。當眼睛試著對遠方或近處物體對焦時,眼球可能會各自朝內旋轉,形成所謂的鬥雞眼(內斜視)。眼睛疲勞時,眼球往外翻的情況可能會更加明顯(外斜視)。

治療方式- 斜視應及早治療,可透過配鏡矯正、眼睛運動、眼罩、注射肉毒桿菌或手術治療。若發現自己或孩子有斜視症狀,請預約洽詢專業眼科護理人士。

 

依視路鏡片經銷據點

直接查詢離您最近或希望配鏡區域的店家資訊。

立即查詢 >

立即查詢 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