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here


弱視

弱視(懶惰眼)好發於兒童,通常很容易治癒
然而,若置之不理,可能會對視力造成永久性的影響


兒童弱視

弱視通常好發於四歲左右。

弱視是指當進入某一眼的光線量減少時,會造成左右兩眼的視力不均,導致一眼視力比較弱。隨著時間增加,大腦便『學會』忽略視力較弱的一眼所接收到的影像,僅使用視力較好的一眼看物。

弱視的起因是什麼?  弱視是來自其他對視力造成影響的身體問題。

斜視眼(斜視): 指眼部肌肉無法正常運作,導致眼球不協調。

重度遠視或近視:如有其中一眼無法正確對焦,則會導致患者使用視力較佳的一眼作為慣用眼,視力較弱的一眼便會成為懶惰眼。

先天性白內障:先天性白內障通常在嬰兒出生時顯現於其中一隻眼睛,導致該眼看物時彷彿有一層薄霧遮住般無法看清楚影像,使得視力較正常的一眼成為慣用眼。

如何發現孩子有弱視? 弱視並無特定症狀,但弱視的一眼看東西會比較不清楚。家長可能會發現孩子在看遠方物體時,頭會固定在某一角度。孩子可能會不斷遮住其中一眼,或養成瞇眼看物的習慣。

治療方式:弱視的治療通常很簡單,但需要花一點時間。若置之不理,則可能導致視力永久受損。弱視可在五到六歲時診斷出來,需從根本解決問題-例如,驗光配鏡可矯正弱視眼的對焦能力。視力較好的一眼則必須以眼罩暫時遮住,藉此強化弱視眼的視覺能力。若懷疑孩子有弱視,請向驗光師預約檢查。

 

依視路鏡片經銷據點

直接查詢離您最近或希望配鏡區域的店家資訊。

立即查詢 >

立即查詢 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