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here



常見的眼睛問題

眼睛是很複雜的器官,
容易受到各種環境條件、老化和遺傳因素影響。

散光

若感到視力模糊或扭曲和頭痛,則可能患有散光,也就是進入眼球的光線無法正確聚焦在視網膜上。

進一步瞭解

近視

如果您在看近的物體時非常清楚,看遠卻很模糊,表示您可能有近視的屈光不正問題。

進一步瞭解

遠視

如果您看近的物體很吃力,但卻能清楚看見遠方的物體,則可能患有遠視。

進一步瞭解

老花眼(與年齡相關的遠視)

您看近物時,總覺得無法對焦嗎?那您可能有老花眼了。老花眼通常好發於40歲以上的人。

進一步瞭解

白內障

白內障是指原來透明的水晶體變得混濁,導致視力模糊、混濁或朦朧不清。白內障好發於老年人,但可透過驗光配鏡、加強閱讀燈光或手術矯正治療。

進一步瞭解

電腦視覺症候群

「電腦視覺症候群」是指因長時間使用數位螢幕所引起的眼睛和視力問題。

進一步瞭解

畏光(對光敏感)

特製鏡片可改善畏光的問題。畏光可能是由一些潛在健康問題所引起,可能導致頭痛等身體不適的症狀。

進一步瞭解

斜視眼(鬥雞眼、斜視)

斜視眼是指人的雙眼對焦在不同方向,如此會導致視力模糊、複視與弱視。

進一步瞭解

弱視(懶惰眼)

弱視最常好發於兒童,但容易治癒。然而,若置之不理,可能會對視力造成永久性的影響。

進一步瞭解

色盲(色覺辨認障礙)

色盲程度隨嚴重性不同而異。患者會發現自己難以或甚至無法看見某些顏色。

進一步瞭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