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here


漸進鏡片

一種可以同時解決”近視/散光/老花“的多功能設計鏡片,
鏡片的上半部可以看清楚遠方的視野,下半部則可用來看近方的目標:
如手機/書本等,看遠<中<近,用ㄧ付鏡片就可搞定。


全方位的漸進鏡片

漸進鏡片又稱漸進式多焦點鏡片(PAL)或漸進式度數鏡片(PPL),或漸進處方鏡片。
 

什麼是漸進鏡片?

可協助看清遠、中、近距離物體,不需要更換眼鏡的多焦點鏡片。漸進鏡片是雙光或三光鏡片以外的另一個選擇,可矯正老花眼(與年齡相關遠視,好發於40歲以上)等屈光不正問題。

 

運作原理

在漸進鏡片的表面,含有不同遠近度數的視線區(或稱通道)。這些視線區從外表看不出痕跡,但分為上、中、下,分別可讓配戴者看清楚遠、中、近距離的物體,不需替換眼鏡。

 

優點

漸進鏡片由於較為美觀,鏡片上不會有雙光鏡片看遠/看近一分為二的刻線(若為三光鏡片則會有兩條刻線),因此廣為消費者所接受。漸進鏡片在單一鏡片中提供漸進的鏡片度數,如此可避免配戴雙光或三光鏡片時產生視力忽遠忽近的不適,同時也能訓練正確的用眼習慣,以改善視力。

 

依視路鏡片經銷據點

直接查詢離您最近或希望配鏡區域的店家資訊。

立即查詢 >

立即查詢 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