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here


瞭解鏡片的運作原理

鏡片主要是由三個部分所組成:表面、材質與鏡片技術
驗光師會針對您的需要建議合適的鏡片

鏡片是由什麼組成?

A鏡片是由以下三個成分組成:

設計(或稱表面) -不論看遠、中、近,鏡片都是針對配戴者的度數需求設計。設計的選擇包括單光、閱讀、雙光鏡片、三光、漸進及電腦用鏡片。

材質 -眼鏡的外觀、重量與抗性取決於鏡片材質-包括塑膠、聚碳酸酯、高折射率塑膠或玻璃鏡片。

鏡片技術 -是指套用在鏡片單面或雙面的技術,用於強化設計與材質的特性。鏡片技術可延長眼鏡的使用壽命,並提高視力清晰度。鏡片技術選擇包括變色偏光抗反射耐磨損抗油汙以及抗灰塵、防潑水和防霧鍍膜鏡片。

 

矯正鏡片

一般而言,光線會均勻曲折(折射)在視網膜的一小塊區域,以呈現銳利的影像。對患有近視遠視散光 等屈光不正問題者-光線即無法聚焦在視網膜的這一小塊區域。矯正鏡片可折射進入視網膜的光線,調整焦點,讓配戴者能重新清楚的看見景象。
 

 

因應各種視力問題的鏡片

不同的眼睛問題需要使用不同的鏡片進行矯正。
 

近視-進入眼睛的光線無法抵達視網膜,而是聚焦在視網膜前方,導致遠方物體模糊,用於矯正此視力問題的鏡片為『凹透鏡』鏡片。凹透鏡(邊緣厚、中間薄)會將光線向外折射,讓光能聚焦在正確的焦點上,藉此矯正視力。

遠視 -進入眼睛的光線聚焦於視網膜後方,導致無論看遠中近的物體均模糊不清,看近物時尤其吃力。遠視需要使用『凸透鏡』矯正。凸透鏡(中間厚、邊緣薄)會將光線向內折射,讓光能聚焦在正確的焦點上,藉此矯正視力。

散光 -眼睛的角膜呈橢圓形而非圓形,導致光線無法聚焦於視網膜正確部位上的單一個點,造成看到的影像模糊不清。散光會導致近視、遠視或兩者並存。如要恢復視力,最常見的方法是使用柱面透鏡矯正散光。視散光類型而定,柱片透鏡可為凹透鏡或凸透鏡。

 

依視路鏡片經銷據點

直接查詢離您最近或希望配鏡區域的店家資訊。

立即查詢 >

立即查詢 >